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资中县召开2020年度各镇党委书记和县级有关党组(党委)、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25 10:15:19 】 【 来源:资中党建

  1.jpg


       1月18日,资中县召开2020年度各镇党委书记和县级有关党组(党委)、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县委书记曾廷富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张骞一行到会指导。

  

  全县22个镇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和3个县级部门党委书记就落实2020年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现场述职,57个县级有关党组(党委)、党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县纪委委员对现场述职人员进行了提问,曾廷富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曾廷富同志指出,2020年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有力服务全县各项中心工作,呈现出“全面从严治党更有狠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有实劲”等5个特点,存在“攻坚破难决心不够、亮点培塑方式不优”等7个缺点。

  

  曾廷富同志对2021年落实主体责任提出5点要求: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担责尽责、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二要唱响意识形态主旋律,汇聚争先创优磅礴力量。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全面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管理,深入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淬炼“四力本领”。三要鲜明干事创业正导向,锻造全面过硬干部队伍。以县乡村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基层队伍建设,鲜明选人用人导向。重点关注和使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抓实革命化锻造,强化专业提升,坚持在一线锤炼年轻干部“七种能力”。四要打牢基层基础基本功,夯实服务发展组织保障。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在政治功能上强化“领导力”,在组织覆盖上彰显“存在感”,在党员队伍上提升“辨识度”,在服务大局上凸显“贡献率”。五要聚焦正风肃纪主基调,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切实将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锲而不舍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聚焦聚力群众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推动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常态化、长效化。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书记,县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县监委特约监察员,各镇党委书记,县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单位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党代表共计120人参加会议。(资中党建)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