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内江高新区 聚焦“一老一小”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24 11:57:0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暑期来临之际,结合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和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内江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联合区社事局、消防大队等部门深入校园和养老院,查隐患、排风险,筑牢暑期“一老一小”安全防线。


  形成监管合力。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区市场监管分局、区社事局、消防大队、应急分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各司其职,以查促改,以改促进,以进保安,切实排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聚焦热点难点。在前期校方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检查组深入校园,针对高温用电用火用气安全、灭火自救、暑期食品“全链条、全流程”安全等热点问题开展了全面的检查工作,截至目前,检查中发现问题36个,均现场整改。


  压实主体责任。通过此次大检查,“一对一”约谈辖区27所学校领导,狠抓学生安全教育和学校安全管理,压紧压实校方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


  下一步,检查组将深入辖区养老机构进行全方位安全大检查的同时,对问题较多的学校开展“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守好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龙军 熊扬)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