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发布依法惩治妨害疫情防控保障犯罪典型案例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09 10:34:41 】 【 来源:法治日报

  5日,最高检联合公安部发布4起依法惩治妨害疫情防控保障犯罪典型案例。这是最高检发布的第十八批涉新冠肺炎疫情典型案例。


  此次发布的4起典型案例分别为胡某某假冒注册商标案、朱某甲等人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案、高某某等人非法经营案、龚某某诈骗案,主要涉及假冒注册商标制作医用防护服予以销售、假冒并销售他人注册商标的新冠抗原快速检测试剂、哄抬民生食品价格牟取暴利、利用社区团购发“疫情财”等违法犯罪行为。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全国检察机关、公安机关毫不动摇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据法治日报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