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经开区靖民镇凉风社区:格格化身高考反诈宣传员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16 10:24:2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您好,提前查分、利用技术修改分数等都是骗人的……”6月16日,高考结束后,经开区靖民镇凉风社区网格员向家长宣传电信反诈知识。


  网格员在靖民农贸市场向辖区家长介绍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段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特别是针对围绕各地频发的涉高考诈骗案例,重点揭露骗子的行骗伎俩,列举考生和家长因求学心切被诈骗的实际案例,分析其中的行骗手段。同时呼吁考生家长向身边的亲人、朋友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识别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网格员表示,家长和学生在高考查分和填报志愿时,一定要从官方网站了解相关信息,不随意点击不法分子发送的不明网址。此外,学生高考结束后,如果要打工或兼职,要注意防范刷单类和投资理财类诈骗,不要将身份证号、准考证号和银行账号等个人信息泄露给他人,避免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张玉婷)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