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曙光社区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9 11:37:2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随着气温逐步攀升,天气日渐炎热,溺水事故进入多发高发期,为提高辖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连日来,曙光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发放防溺水宣传单、线上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向辖区居民、小朋友讲解预防溺水的基本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结合案例告诫小朋友切勿私自离开家长的视线到河流、水塘等区域玩耍。带领居民、小朋友们共同学习什么是溺水、溺水的种类以及如何预防溺水等知识。提醒青少年树立安全意识,听从家长教导,严守学校纪律,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在水边逗留戏水,并主动劝阻、抵制、揭发私自下水行为。发现有人落水及时向路边行人求救和报警,绝不贸然下水施救,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与此同时,网格员在辖区江河、水塘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危险区域设立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完善。巡查时,发现有居民带小孩在沿河危险区玩耍的上前劝阻,以防发生意外。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家长及青少年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辖区青少年对溺水危害性的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筑牢防溺水“安全堤”,系好生命“安全带”,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肯定和赞赏。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