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提示 >
内江疾控发布最新健康提示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5 20:42:31 】 【 来源:内江日报


  新增重点关注地区1地:

  

  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

  

  4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971例(上海2736例,吉林136例,黑龙江31例,江西11例,浙江10例,湖南9例,广东8例,北京6例,江苏6例,河南5例,河北4例,青海3例,山西2例,安徽1例,福建1例,山东1例,湖北1例),含121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1120例,吉林83例,浙江6例,广东5例,青海2例,山西1例)。新增死亡病例12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上海;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本土21355例(上海20634例,吉林205例,河北172例,江苏125例,浙江57例,河南36例,江西34例,山东22例,安徽16例,黑龙江14例,云南14例,山西9例,青海6例,辽宁2例,湖北2例,广东2例,广西2例,甘肃2例,福建1例)。

  

  公众要密切关注上海市、苏州市、西安市、太原市、南昌市、北京市等地疫情情况,切实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重点提示:

  

  居家隔离期间严禁外出

  

  居家隔离最好单独居住,如无单独居住房屋,选择通风较好的房间作为隔离房间,尽量使用单独的卫生间,避免与其他家庭成员共用卫生间。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用餐尽量限制在隔离房间内。隔离期间拒绝一切探访,不得外出。隔离人员在社区管理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居家隔离,共同居住者也要遵守居家管理要求。

  

  违反居家隔离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规定,将依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我市已对居家隔离期间私自外出的多名人员实施行政拘留。

  

  公众关切:

  

  你今天做核酸检测了吗?

  

  这些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

  

  核酸检测前

  

  建议两小时内最好不吃东西,提前30分钟不喝水、不饮酒、不吃口香糖,避免采样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呕吐、反胃等表现。

  

  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

  

  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自觉有序排队,不要与人闲谈。

  

  检测过程中

  

  避免触碰检测台上的物品,不要把手机、身份证、钥匙等个人物品放在台面上。

  

  无论是鼻拭子还是口咽拭子,都要配合医务人员的要求采取相应的动作,避免交叉感染。

  

  核酸检测后

  

  戴好口罩立刻离开,不要在采样点逗留太长时间。

  

  不要在采样点丢弃废弃物,采样后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手卫生。(内江疾控)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