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松山社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确保“五一”假期安全稳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9 10:58:2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你好,我报备一下,五一我从广州回来,有什么要求?”


  “社区吗?我想去成都,当天回来,需要居家隔离吗?”


  这几天社区网格办公室电话响个不停。“五一”临近,随着外出和返乡人员的增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4月28日,经开区松山社区认真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抓紧抓实抓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社区集中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在辖区内加大返乡及外来人员的摸排力度,对疫情高中风险地方“五一”假期想回来的人员及时进行劝返;对辖区内饭店、宾馆等聚集场所的监督管控做严做实做细。严控社区大型宴会等聚集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主体责任,做到非必要不举办。


  此外,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喇叭广播、转发微信群等方式开展“五一”期间防疫宣传工作,提醒广大居民节日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人员聚集和网上购物。增强居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使居民对疫情防控不放松,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全力确保“五一”假期所有居民健康安全,平稳度过。(庞雪辉)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