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威远县见义勇为公民”——罗强先进事迹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1-19 11:59:1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传承见义勇为正能量,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2021年12月29日,经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威远县人民政府决定授予辜浩、刘杨、罗强3名同志“威远县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

  1.jpg

  事迹回顾

  

   2019年11月2号,年仅五岁的小曾(小名)在观英滩镇开炉桥上嬉戏玩耍,不慎从桥上围栏的下沿滑落,掉入河中。一个过路老太太目睹了这一幕的发生,连声呼喊到:“有人落水了,救人啊!有小孩落水了!”。在开炉桥桥头经营烧烤店的罗强听到有人呼救,一个健步就冲了过去,直接翻越围栏,从大概四米高的地方跳了下去。

  

  罗强快速游了过去,一把抓住小曾,用右手臂弯把小曾固定在腰间,另一只手往岸边游去,上岸后罗强气喘吁吁,几乎瘫倒在地,但他说的第一句仍然是:“快,快,看哈小孩有没有事。”此时小曾已经完全失去了意识,双眼紧闭。隔壁药店的吴医生对小曾进行了急救,小曾慢慢恢复了意识。这时众人心里的石头才落了下来,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在听到小曾并无大碍,并且是罗强奋不顾身地跳河救人后,小曾父母不停地向罗强鞠躬道谢。几天过后,小曾一家到罗强家中登门致谢,并送上了一面锦旗。聊到报酬,罗强回应道:“这份感激的心就是我见义勇为最好的回报!”

  

  事后问到罗强,当时是怎么想的,能够将自身安危置之度外,如此果断地选择跳河救人。罗强笑着回答:“当时哪儿有时间想,听到有人落水了,我直接就冲了过去,一个鲜活的生命比什么都珍贵。”

  

  罗强只是一个普通的烧烤小店的经营者,但他却用他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一个普通人的人性光辉和勇敢的心。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构建和谐社会,我们需要更多的见义勇为者,把温暖的光照耀在别人身上,自己也会更加温暖。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