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郑莉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9 18:05:08 】 【 来源:内江日报

  郑莉在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促一方发展 惠一方民生 保一方平安


  “五一”来临之际,4月29日,市委书记郑莉深入资中县高速路口、企业、渡口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


  来到成渝高速公路银山出入口,郑莉详细了解来(返)内人员情况、便民核酸点运行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道声“辛苦了”。她强调,“五一”假期将至,人员密集出行、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扎牢口子,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内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工作,做实做细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口罩佩戴、体温测量等防控措施,既把疫情输入风险管住,又做好人员车辆服务保障。要积极倡导“就地过节”,落实“限流控聚”措施,织密重点场所防控网络,坚决查堵疫情防控漏洞。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保通保畅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愉快过节。


  在资中县方舱医院项目建设现场,郑莉详细了解医院规划设计、功能布局、设备进场等情况,现场协调推动项目建设进度。郑莉指出,方舱医院是缓解大量无症状和轻症患者造成的医疗资源紧张,做到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的基础。要加快方舱医院建设进度,干部要下层一线现场督战,施工单位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进度,尽快达到使用要求。要严格执行各类标准规范流程,做好方舱医院内部设计,合理规划人员动线,抓实抓细医护人员防护、环境消杀、污染物处理、消防安全等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优化管理服务,做好生活物资保障,配齐必要的无障碍设施,重点照顾好老、幼、弱、孕等特殊群体,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来到资中县银山新能燃气有限责任公司,郑莉详细询问燃气设备运维、安全措施防范等情况。郑莉指出,燃气安全一头连着企业安全经营,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警醒、高度戒备,全覆盖排查消除各类燃气事故安全隐患,抓实燃气存储、配送、管理闭环工作,坚决关停无证经营户,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


  在资中县银山镇渡口,郑莉与基层干部、群众详细交谈,询问渡口渡船运营、监督检查、周边村民出行等情况。郑莉指出,要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严格渡船安全检查,配备好救生救援物资,全力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千方百计推进渡改桥工作,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调研中,郑莉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做好节日期间道路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学生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治安防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市过一个祥和平安的五一假期。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