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调研道路交全通安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9 10:15:4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突出大数据赋能安全管理


  4月28日下午,内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率队调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代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毛利等参加调研。


  苟乙权一行先后前往渝丰物流公司、黄家湾车站、内江公交综合枢纽站实地调研。在渝丰物流公司,苟乙权详细了解了大数据在企业货运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货运安全管理和发展布局进行了探讨交流。苟乙权叮嘱企业要严把驾驶员准入关,严格执行车辆出入库检车制度,借助科技手段加强运输途中安全监管,确保运输安全。


  在黄家湾车站,苟乙权详细询问了解了车站运营管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工作。苟乙权强调,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农村客运在严守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也要守护疫情防控安全,特别是对农村老年人客运群体,要把防疫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客运服务。


  在内江公交综合枢纽站,苟乙权察看了公交调度指挥中心、公交集团党建和公交检修维护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公交集团总裁蒋光宁关于公交公司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苟乙权表示,内江公交集团公司是全省的公交事业的一张名片,队伍精气神足,红色党建扎实有特色,为服务内江民众出行和城市发展贡献了力量,展现了良好的企业责任担当。


  苟乙权指出,城市公交是城市核心功能之一,是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是市域社会治理的关注重点。内江公交公司要继续发扬成绩,创新工作举措,压实安全责任,主动融入到市域社会治理中来,政企合力书写新篇章。


  苟乙权强调,公交公司在2022年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决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公交公司要总结公交事业在市域社会治理中取得的成效,切实把“驾驶员管理、车辆维保、乘客管理、线路保障、大数据应用”五位一体的安全管理体系扎牢,压实安全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坚决确保安全万无一失。二是积极推动科技赋能。公交公司要积极探索推动大数据在公共交通服务上的应用,借助科技手段加强安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三是发挥公交车宣传阵地作用。加强防疫、法律、禁毒、防艾、电诈等公益性宣传,体现社会责任。四开拓创新,进一步探索完善公交产业体系。要从物流寄递、公交接驳、生活服务等方面挖掘创新,完善乘客服务体系,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