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率队调研春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1-25 11:12:0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月21日,内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率队调研春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1.jpg

  调研组先后前往内江综合客运中心、内江高铁北站、东兴区晨望路,询问了解车站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治安管理、消防检查、安全培训等工作,悉心听取“两车”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走进市中区凌家镇警保联动合作站、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通过现场交流、听取汇报、查看监控等方式,围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相关举措。


  苟乙权在调研中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涉及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春节临近,随着返乡人口数量、市民出行频次的增加,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压力也不断加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出行秩序、隐患治理、安全意识和违法乱象等重点,全力以赴“防事故、保畅通”,真正把道路交通安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1.jpg

  苟乙权强调,要凝聚多方合力,发动基层干部、民兵、交通协管员等群体,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安全应急预案不断完善,保证春节期间人口密集的高速出口、场镇、景区等道路安全畅通。要优化警力配置,文明执法,强化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和校车、客运车辆等重点车辆的监管,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要提升技防能力,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两车卫士”、雪亮工程等项目的重要作用,实现道路交通违法精准识别、远程预警、实时管控,提升工作效能。要加强宣传教育,指导运输行业企业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常态化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营造浓厚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