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颜华调研资中县法院诉源治理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4-19 11:30:0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4月9日,市法院副院长颜华到资中县法院调研诉源治理工作,市法院审管办、宣联处、行装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颜华一行通过到双龙、太平、龙江等3个人民法庭进行实地调研,听分管院领导报告全院诉源治理情况,与各人民法庭、立案庭、审管办、行装办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了资中法院推动诉源治理实质化及基层法庭参与诉源治理的做法、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颜华充分肯定了资中县法院的诉源治理工作,认为起步早、起点高、效果初显,并就人民法庭如何参与诉讼源理提出“两个充分、四个主动、一个统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人民法庭在诉源治理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充分认识人民法庭在诉源治理中的职能和职责,通过诉讼源理有力发挥人民法庭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桥头堡作用。二是主动助推诉源治理工作落实,主动推动机制建立和完善,主动推动示范品牌创建,主动加强总结提炼,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三是统筹做好法院各项工作,厘清思路,突出重点,整合力量,守住底线,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全面上新台阶。


  资中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范旭光表示,将进一步探索人民法庭参与诉源治理的新路径,坚持认识再深化、体系再健全、机制再完善、目标再明确,以诉源治理实质化纵深推进多元解纷治理,抓好衍生案件治理,打造培育基层诉讼源理品牌,构建更具特色亮点的诉源治理“资中模式”。(张宏)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