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恳请内江市民:无论如何,请一定来看看城区这条大道——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4-15 16:01:57 】 【 来源:最内江

  1.jpg


      内江高新区:学院路华丽“变身”


  4月9日,走进内江高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学院路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刚刚完成改造提升的学院路,不仅“颜值”大提升,还更注重体验感,吸引不少市民群众前去“打卡”。


  内江高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学院路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南起汉安大道,北止田高路(田家—高桥),全长2.2公里。当天上午,刚步入学院路起点,便被道路两侧大片的花草所吸引,盛开的紫色、黄色、白色小花上还夹带着露珠,十分清新可人。


  “走路干净”“绿化好”“空气清新”“走累了有地方坐”……在学院路上新建成的休息驿站,记者看到,89岁老人王三富与同伴们坐在驿站凳子上,畅聊着改造提升后的学院路。王三富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土生土长的高桥街道松柏社区人,平常就喜欢出来走路锻炼身体,所以自学院路改造提升工程实施以来,他们一直非常关注,隔三差五就要来看一看。


  “你看嘛,确实变化大……”老人李孟国接过话茬。顺着李孟国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


  整个路段共建有3个休息驿站;


  ♥车行道全部进行了黑化升级,车行道两侧的行道树全部更换成了蓝花楹;


  ♥道路两侧各新增了10米宽的绿化带,20余种绿色植物长势正好;


  ♥原来人行道区域,则新增了2.5米宽的骑游道,红蓝色彩元素,加上内江高新独有的标识,给整条道路增添了一抹靓丽色彩,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散步或骑游。


  一些年轻市民表示,“盼望学院路两侧的蓝花楹盛开,到那时候,两公里多的道路两侧全是盛开的蓝紫色花朵,一定会成为内江又一个网红打卡地!”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