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现场直击!强制腾房没商量,隆昌市法院“硬核”执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16 11:11:3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按照分工预案立即行动!”随着现场指挥的一声令下,现场清点、物品搬运、登记清单等一系列行动紧张有序地进行。近日,隆昌市法院执行局调集多名干警,顺利完成对被执行人吴某位于隆昌市金鹅镇姚家南巷一处拒不腾空交付的房屋进行强制腾空。

1.jpg

  隆昌市法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黄某某与被执行人吴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过程中,因吴某某去世,其妻郭某某也先于吴某某去世。吴某系吴某某、郭某某之子,为唯一继承人。申请人黄某某申请追加其为本案被执行人,因吴某现正在监狱服刑,并表示不放弃继承,为此,该案陷入僵局。


  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隆昌市法院依法对涉案房屋进行强制腾空,邀请隆昌市政协委员、院监察室干警、社区负责人及派出所民警进行全程监督执行。开锁公司工作人员强制开锁,法警现场警戒维持秩序,执行干警仔细清点、登记屋内的所有物品,并全程录音录像。整个腾空行动平稳有序,经过近2个小时,涉案房屋顺利腾空。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但是有些人诚信缺失,


  欠钱不还被诉至法院,


  判决生效后仍不履行还款义务,


  想一“赖”到底!


  面对被执行人耍赖抗执的行为,


  隆昌市法院用强有力的执行手段宣告:


  司法权威不容置疑,裁判文书必须履行。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