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隆昌法院:28名农民工梦圆新春 109万余元工资款足额发放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1-26 16:08:5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新年将至,不同的人有了不同的新期许,可能是学业进步,可能是事业有成,可能是工资加倍。而对农民工来说,工资按时发放则是最大的心愿。


  1月25日上午,农历腊月二十三,隆昌市法院在黄家镇为一起涉劳动报酬执行案中的农民工发放被拖欠长达三年之久的工资款109万余元,实现了28名农民工的新年心愿。


  工人阻挠执行   原来事出有因


  2018年,隆昌市法院执行法官拟处置某酒业有限公司抵押的房产及土地时,多名农民工到现场阻拦法院执行。


  工人们为何对拍卖厂房的执行如此抵触?


  这28名农民工原为某酒业有限公司员工,因公司管理不善、生产经营不景气等原因,迟迟没能拿到他们应得的劳动报酬。为此他们只能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然而仲裁生效后,该公司却说无力履行义务,工人们只好向隆昌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受理案件后,执行局快速启动涉民生案件执行“绿色通道”,对该起案件加大执行力度。执行法官调查发现除某酒业有限公司在某银行有抵押房产和土地外,未发现其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


  工人们担心抵押财产处置后,拖欠的工资不能够得以清偿,于是几次三番阻碍法院执行 。


  厂房顺利拍卖   案件陷入僵局


  为让抵押财产得以及时顺利变现,执行法官反复向工人们释法说理,最终将某酒业有限公司抵押的房产及土地公开拍卖,变现为298.64万元,但处置的房产及土地价款远不足以支付银行的借款本金。银行的抵押权如何实现?农民工的工资又如何得以兑现?这个棘手的问题摆在了执行法官面前。


  至此,案件再次陷入僵局。眼看燃起的希望又变成失望,一切又进入漫长的等待和煎熬,工人们的身心都已濒临崩溃的边缘。

1.jpg


  坚决维护权益   工人开心领薪


  28名工人,28个期望早日领到拖欠工资安心过年的家庭。看着他们家徒四壁的场景,听着他们诉说自己辛苦多年却无法拿到工资的难处,执行法官默默在心里承诺,一定要公平公正为他们争取尽快拿到血汗钱。


  隆昌市法院经过讨论、研判,将案件情况形成书面报告向上级法院进行了全面汇报。


  同时,执行法官主动联系银行,上门对案件存在的特殊情况进行充分的解释。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处置财产的顺利交付,经过多次沟通,达成了将处置财产分配给28名农民工的意见。


  终于,这场长达3年之久的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感谢隆昌市法院,感谢法官,让我们拿到了这笔拖欠了3年的血汗钱,终于可以过个开心年了。”陈某领款后激动的说到。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不仅是执行法官们的一句庄严承诺,更是他们奔走在执行路上的初心。(钟艳)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