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播报 >
资中民警众筹为无证驾驶残疾男子缴齐罚款 男子激动表示不再犯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4-18 20:43:0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护航复工复产,维护道路交通安全,资中县公安局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持续作战加强交通违法查处,净化路面行车秩序。4月15日,资中县球溪派出所民警根据工作安排在辖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下午13时30分,一辆黄色三轮摩托车迎面驶来,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走近一看,民警惊鄂的发现该摩托车驾驶员男子竟然没有右手。经过询问,该男子也提供不出驾驶证,本来摩托车车身稳定性就偏差,驾驶员居然在没有驾驶证的情况下单手驾驶,着实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立即依法将该男子带回公安机关,经过询问,民警了解到该名男子段某早年间右手高位截肢,无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但因家境贫困,于是便买了辆三轮摩托车来帮人拉货挣钱,并未意识到自身无证驾驶的行为是多么的危险。


  建设法治国家就必须遵循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段某既然无证驾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就必须依法处理。但这笔交通罚款对于家境贫困的段某而言,恐是无力支付。


  事情的发展似乎陷入两难,思索片刻,球溪派出所领导即刻召集全所民辅警,号召大家“自掏腰包”,一起为段某众筹交通罚款。大家纷纷将荷包里的钱拿出来凑了凑,将1200元现金交到了驾驶员段某手中。段某感激涕零,一再表示感谢,并承诺以后绝不会再无证驾驶违反法律了。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