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隆昌公安交警持续开展各类专项行动 不断推动平安隆昌建设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5-18 11:02:2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疫情防控,一线有我

  

  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隆昌公安交警全力以赴,严格按照上级指示和部署安排,从严从细落实入隆车辆疫情防控措施,密切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进入辖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和防疫筛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同时,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隆昌辖区将修建方舱医院,为确保道路畅通以及施工工作有序推进,大队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通过“点、巡”结合的勤务工作模式,强化方舱医院施工现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引导群众安全通行,全力配合方舱医院修建工作。

  

  雨天“守路人” 平安“守护者”

  

  进入雨季,在冷空气和雨水影响下,给车辆和行人出行造成不便,湿滑的路面和受阻的视线,更是严重影响着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

  

  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防止雨天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隆昌公安交警采取有效措施,安排警力坚守一线,疏导交通。同时,组织警力加大对辖区事故多发路段、易积水路段、国省干道及重点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提醒过往车辆驾驶人减速慢行,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大队领导深入一线,到辖区检查疏堵保畅情况,和一线民辅警共同战斗,指挥疏导车流,并要求执勤警员恶劣天气下要坚守岗位,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1.jpg

  “双创”进行时,隆昌公安交警与你“文明同行”

  

  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和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隆昌公安交警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管理,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大队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的规律和特点,在辖区重点路口路段进行整治规范,重点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不走非机动车道、不按信号灯通行、逆向行驶、乱停乱放、违法载人、不戴头盔、非法加装遮阳篷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横穿马路、翻越围栏、闯红灯的群众进行劝导教育。同时,坚持处罚与教育双管齐下,广泛宣讲安全头盔的重要性、非法加装遮阳篷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倡导群众摒弃交通违法行为,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生命无价,酒后禁驾

  

  随着气温升高,不少朋友喜欢喝点啤酒降降暑,酒后驾驶机动车辆上道路行驶的风险隐患增多,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全力预防因酒驾违法行为所导致的交通事故发生,隆昌公安交警持续开展夜查酒驾专项行动。5月1日至今,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25起。

  

  行动中,执勤警员采取定点查处与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对车辆驾驶人进行检查,有力地形成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同时,执勤警员在查处过程中,将整治和教育有机结合,向驾乘人员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广大驾驶人远离“酒驾”,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货车整治常态化 严防货车变“祸”车

  

  为严格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泛西南六省联合整治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行动的要求,隆昌公安交警货车整治常态化,严防货车变“祸”车,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5月1日至今,共查处货车交通违法行为413起,其中超载33起、超速153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94起,不系安全带33起。

  

  行动中,大队提前安排部署,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货车进行拦截检查,严查大货车超限、超载、超速、改装、无牌无证、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系安全带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违法行为,加大对货车各项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严防货车变“祸”车。警员在执法检查的同时,加强对驾驶员的宣讲教育力度,引导驾驶人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讲氛围。

  

  狠抓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筑牢安全屏障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隆昌公安交警持续深入辖区乡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中,警员深入场镇周边重要路段,重点针对客车、面包车、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等重点车辆开展路面检查,严查无证驾驶、超员超速、三轮车违法载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通过整治处罚和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驾乘人员、过往群众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