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李家超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5-09 10:10:48 】 【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快讯:李家超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投票8日上午9时开始举行,11时30分投票完成,约12时30分计票结束。

1.jpg

  公开简历显示,李家超1957年出生,1977年加入香港警队,1997年晋升为总警司,2010年任香港警务处副处长(管理),2012年任保安局副局长,2017年7月就任保安局局长。


  2021年6月,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提名和建议,国务院决定:任命李家超为政务司司长,同时免去李家超的保安局局长职务。


  2021年7月,李家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主席。今年4月,李家超成为香港特区第六届行政长官候选人。


  国务院港澳办:新选制展现新气象,新起点共创新辉煌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8日发表声明,今天,备受关注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顺利举行,李家超高票当选,我们对此表示祝贺。这场选举是继去年9月选举委员会选举和去年12月第七届立法会选举之后,香港新选举制度的又一次成功实践。事实充分证明,香港新选制是一套符合“一国两制”原则、符合香港实际的好制度。事实还将证明,新选制产生的新特首,必将带领香港新一届特别行政区政府和各界人士,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团结奋进,共同开创香港良政善治新局面。


  香港中联办:祝贺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圆满完成 期待香港迈向更加美好未来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8日发表声明,对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圆满完成,对李家超先生高票当选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表示祝贺。这次选举进一步贯彻“爱国者治港”原则,彰显新选制的进步性优越性,是发展香港特色民主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林郑月娥祝贺李家超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日祝贺李家超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今日稍后会向中央提交选举结果报告,并会做好交接工作。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