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内江市律师行业民法典宣讲团首场宣讲走进东兴区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0-21 12:45:38 】 【 来源:内江日报

  在全民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热潮之际,内江市结合实际,成立了内江市律师行业民法典宣讲团,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用好民法典。10月20日,宣讲团走进东兴区,开展了首场民法典宣讲活动,为200余名干部职工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法治盛宴”。

  

  15时,宣讲正式开始。作为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专家,内江市律师协会监事长、内江市律师行业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李如岗受邀走上讲台,以“中国民法典的时代精神与重点制度理解”为题,从学习民法典的基本指南入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围绕民法典的内涵、亮点、编纂历程、时代意义和政治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并运用真实案例,提出了侵权责任判定、设离婚冷静期等热点问题,融学术性、实用性和指导性于一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台上,讲师采用理论联系实际和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展示PPT高效普及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侵权责任等内容;台下,干部职工聚精会神、认真听讲,时而奋笔疾书,或用手机拍照记录资料,时而积极思考讲师提出的热点问题。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让大家印象深刻、意犹未尽。“通俗易懂、听得进去。”东兴区富溪镇副镇长、政法委员朱彪宇道出了在场听众的共同感受。平时,朱彪宇只是通过书籍、视频和网站学习民法典,而参与宣讲活动让他有了与法律专家面对面交流互动的机会。他认为,这样的宣讲加强了他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给他的基层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内江将广泛开展民法典的普法宣传,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同时结合“法律七进”工作,共塑内江普法教育的品牌和形象,切实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深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据了解,内江市律师行业民法典宣讲团中共有14名律师行业成员。为扎实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10月至12月底,每两名成员将组成一队,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实践优势、信息优势、传播优势,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法律咨询、以案释法、法律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分别走进政府、学校、乡村、企业、单位等场所,引导社会公众树立法治精神,为民法典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邹蕾 李媚 )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