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4 18:26:2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牢固树立“优化营商环境就是服务经济发展”理念,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服务环境。

  

  深化简政放权,提高办事效率。为贯彻“放管服”精神,该局全面落实申报材料“能减尽减”,办理时限“能压尽压”,加快推进从“可办”到“好办”的转变。之前办理占道证需要办事人提供7项资料,现精简为3项,从承诺时限办理到“立即办”“即办即走”,且要求该局所有执法人员学习并熟记办理证件所需资料,能第一时间告知办事群众,方便群众办事。加快市场主体准入速度,能够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营造更加宽松便捷的营商环境。

  

  完善管理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商家因安装招牌广告及举办展销、促销活动临时占道需到局办理临时性建筑物搭建、堆放物料、占道施工审批证的,该局严格按照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管理要求进行审批,并大力支持招牌的个性化设计,避免出现“千店一面”,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城管系统 “放管服”改革新动能。

  

  简化管理程序,不降管理标准。持续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强化日常督办督导,健全完善信息公示常态化机制,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巩固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评价成果,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截至目前,已接待办事群众150余人次,办理各类申请130余件。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