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曙光社区开展禁烧秸秆宣传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4 18:43:5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田间焚烧秸秆危害大,一旦失控很可怕,请大家不要焚烧秸秆。”随着油菜的收获季到来,连日来,经开区曙光社区民警、网格员深入辖区进行禁止焚烧秸秆宣传活动。

  

  为防止农民图省事,直接将秸秆在田间地头焚烧处理,社区干部、网格员通过走访入户、在便民张贴栏张贴相关通知、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禁烧秸秆宣传;并深入到田间地头向正在农忙的居民群众宣传秸秆露天焚烧的危害、秸秆综合利用的价值,把秸秆禁烧相关知识和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引导广大居民理解、支持秸秆禁烧工作。

  

  “气温日渐升高,焚烧秸秆在污染空气、环境的同时,还容易导致火灾发生。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社区将持续跟进田间禁烧秸秆宣传工作,防患于未然,共同爱惜绿水青山,一道守护蓝天白云。”曙光社区副书记罗翠说。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秸秆禁烧政策的知晓率,提升了环保意识和禁烧的自觉性,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