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河坝街社区: 心系独居老人 入户走访看望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08 15:33:12 】 【 来源:内江日报

  1月6日,市中区城东街道河坝街社区干部、网格员及网联委成员顶着寒风,扛着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走进中心巷37号,看望慰问独居老人,在寒冬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入户后,工作人员与老人亲切地聊家常,关心她的健康状况,了解其子女在外的就业情况,悉心倾听老人的心声和需求。“近期天气变化明显,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用电用气要及时关闭开关。”“有什么困难就打电话告诉我们。”……句句关怀、声声叮咛让老人感动不已。大家一边交流一边观察老人的房屋,并着手整理,帮助老人营造更加整洁的生活环境。


  临走时,老人激动地说:“你们经常来看望我,给我送温暖,所以我不觉得孤独。欢迎你们再到家里来玩。”


  社区网格员段丽郁表示,社区是一个大家庭,独居老人是其中的特殊群体,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她将继续按照部署和要求,以实际行动帮助老人们温暖过冬,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除此之外,通过走访慰问活动,社区能够进一步了解辖区独居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环境等信息,有利于基层治理工作的开展。(邹蕾)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