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市中区: 集中展示扫黑除恶成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10 10:54:48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近日,市中区玉溪街道、城东街道分别在晏家湾社区、黄桷井社区组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文艺演出,拉开了市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成果展示的序幕,街道相关人员以及辖区商铺、摊主和人民群众等1000余人观看了文艺演出。

  

  在演出现场,通过扫黑除恶成果宣传展板、横幅、标语以及汇报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示了市中区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战果,使人民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委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手段和决心,进一步提振了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推进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举措,在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深入民心,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2018年以来,市中区共受理线索200条,成功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8个、恶势力犯罪团伙7个,逮捕100余人,一审审结涉黑涉恶案件18件,查封、扣押、冻结涉黑恶资产2000余万元,判处罚金500余万元,没收、追缴、责令退赔2300余万元,执行到位率61.28%。区纪委监委查办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8件8人,组织处理60余人。截至目前,全区涉黑涉恶案件立案数在全市排名第一,全区涉黑涉恶犯罪人员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比例达100%,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生活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李建明 罗伊婷)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