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提示 >
抓重点 强保障 内江筑牢防疫安全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3-28 15:07:49 】 【 来源:内江日报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在内江隆昌市高速公路入口,防控人员严格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原则,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逐一排查。该处采取联防联控、连续作战、全天候轮流值班值守的方式,坚决筑牢交通卡口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在位于内江经开区安泰街的顺丰速运中转站内,多条快递分拣线繁忙作业,一旁的喷雾消毒设备持续喷洒消毒液,对分拣线和进出快件进行逐一消杀。“快件完成分拣后,工作人员将进行二次消杀。”据中转站经理杨润华介绍,来自境外和国内疫情风险地区的包裹在专门的存放区域消杀48小时后还将进行核酸检测,待确认检测结果没问题、二次消杀完成后再派至各快递网点。


  一个重点场所,一个重点行业,都是疫情防控的关键。


  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内江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强化物流、快递等行业查验检测,对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包裹等加大消杀力度,全力阻断疫情输入渠道。同时,严格落实交通场站、商贸超市、餐饮娱乐等重点场所扫码亮码、佩戴口罩、信息登记、环境消杀等防控举措,并在火车(高铁)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增设便民核酸检测点25个。


  战“疫”还在继续,大考尚未结束。在内江,除通过社区排查、区域协查和流调溯源等方式,对入境人员、国内重点地区来(返)内人员、红黄码人员、密切接触者等进行分层分类排查管理外,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还组建专家团队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动态调整防控策略,每日发布健康提示;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各专班和工作组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做好充分准备,不断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储备流调溯源队伍130余支,集中隔离场所90处,定点医院和后备定点医院医务人员1600余名,核酸检测物资约61万人份。(邹蕾)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