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威远县检察院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2-08 11:54:45 】 【 来源: 威远县人民检察院

  1.jpg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威远县检察院认真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

  

  结合线上线下同步宣传  增强宣传吸引力

  

  “宪法宣传周”期间,威远县检察院在威远县城市花园广场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弘扬宪法精神”“威远县‘七五'普法工作成效”等内容的宣传手册200余份,并在现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积极回应群众问题,为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利用单位LED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在全院营造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

  

  结合“检察开放日”和宪法宣誓活动  增强法治参与度

  

  威远县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社区干部、机关干部等走进威远县检察院,参加“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中,组织集中观看《回望人民检察70年峥嵘岁月》宣传专题片,了解中国检察发展历程;组织参观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和廉政文化长廊等办公、办案场所。随后,该院30余名干警进行了庄严、隆重的宪法宣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现场观摩了宪法宣誓仪式。

  

  结合“法治进校园”活动 增强宣传互动性

  

  以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该院检察官到自强中学、新店中学等学校,有针对性地对广大师生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对宪法、民法典、预防性侵害等法律知识和具体典型的案例讲解,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威远检察)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