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内江市政协专题调研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29 06:13:1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5月26日,内江市政协副主席刘国春率内江市政协副秘书长胡红雨、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林文及部分法律、部队界别委员组成的调研组,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座谈讨论等形式,专题调研全市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

1.jpg

  座谈会上,内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军从案件办理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介绍了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强化组织部署、夯实制度基础、加强协作沟通、简化内部流程、坚持问题导向等工作措施。

1.jpg

  刘国春表示,内江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在案件数量大、协调工作多的情况下,凝聚检察智慧,破解工作难题,工作有序推进,认罪认罚适用率、采纳率逐步提升,取得了显著成绩。就下一步工作,刘国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细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措施。明确公、检、法、司等单位在各个办案环节的工作要求,细化司法办案标准,推动制度落地落实。二是强化自身建设。政法各部门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制度的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执行制度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形成合力。政法各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四是要完善保障。加大经费保障力度,解决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的经费等问题,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工作顺利推进。


  与会委员对检察机关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当事人权利保障、工作经费保障、检察官素质能力提升、廉政风险防控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