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为青春护航! 市中区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2-02 10:50:1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法,国之权衡也,时之准绳也。”为开展“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行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近日,市中区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团队走进法治教育基地内江市第十一中学开展“宪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并在初一三班的班会课上开展了防范网络诈骗、远离网络欺凌的法治教育课,在寓教于乐中传授法律知识,让宪法精神根植于青少年心中。

  

  未审团队干警结合学生年龄和认知特点,深入浅出地介绍我国宪法的主要内容,并结合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以法论事,突出了宪法与学习、生活的密切联系,强化了学生对国家意识、公共意识、规则意识的培育,促进学生更加理解宪法知识。

  

  通过播放“护苗网络系列安全课堂”中网络诈骗及网络欺凌的内容,让同学们畅谈自己是否遭受过网络诈骗,调动同学们的思维活跃度和积极参与性,并且对网络诈骗中游戏诈骗的多种常见方式进行普及宣传。

  

  然后,又播放了一则公益广告,让同学们对网络暴力行为进行点评,并告诫如果在网络上发现有掐头去尾,偏有引导性的视频或文章应当提高注意力,防止自己实施、参与网络暴力,也传授了如果自己在遭遇网络暴力时应当及时告诉父母或老师,避免与他人产生正面冲突,积极调整心态,将遭遇网络暴力中遭受的身心伤害降至最低。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增设“普法课堂”,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市中区法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宪法》和《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着力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全面助力构建法治社会。(市中区法院)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