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集体三等功!资中县法院成功办理全市基层法院首例破产重整案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05 10:14:5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管理人公开招募会



      10月28日,中共资中县委文件通报,因在四川沙淇实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工作中表现突出、贡献显著,对资中县法院记集体三等功,对干警李小平、郑斌、谭春英记个人三等功。

  

  2019年,资中县法院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优化经济环境为己任,理念先行、职能到位,优化审判力量,依法妥善处理四川沙淇实业有限公司等五公司实质合并破产重整案。

  

  夯实基础,提供组织保障。该起案件为全市基层法院首例破产重整案,资中县法院高度重视,主动汇报,积极取得县委县政府在工作协调、维稳安保、投资优惠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县委县政府领导及县法院院长亲自带队到省法院汇报1次、到市法院汇报5次,协调领导小组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专题汇报5次,协调领导小组召开专题研究会15次。县法院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协调配合”的破产案件工作机制,成立审判、信访维稳、宣传联络、安全保障、后勤保障等工作组。

  

  勤勉务实,确保工作实效。资中县法院成立专门合议庭和案件审判研判小组,组织审判委员会讨论13次,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组织研判20次,合议庭讨论28次,专题研究解决招募管理人、债权审查、债权人会议召开方式,现场债权人会议安保,企业职工权益保障,重整投资人招募,重整计划执行等重大问题。及时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本院互联网、人民法院报公布案件受理信息,发布破产管理人招募公告,指定破产管理人决定,债权人申报债权公告,投资人招募公告等,确保案件信息公开,程序公平,顺利执行完毕重整计划。

  

  重整成功,案件成效显著。四川沙淇实业有限公司等五公司实质合并破产重整成功,以4.3万余元的账面资产总额及投资人投资,化解了涉及320余户债权人总额为27亿元的负债,维护了400余名职工的合法权益,巩固了资中县在四川省打造白酒千亿产业战略部署中作为原酒供应基地的优势地位,极大提高县域工业产值总量,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总结经验,推动府院联动。资中县法院认真总结案件办理经验,参与制定《建立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的实施方案》,推动建立在企业破产案件中由政府主导风险管控与事务协调、法院主导司法程序的府院联动机制,统筹协调解决企业破产处置工作中的民生保障、社会稳定、财产接管、税收申报、资产处置、金融协调、信用修复、打击逃废债、变更注销、中介管理、费用保障等问题,积极稳妥推进破产处置和破产审判工作,推进府院法治共建,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省法院予以推广学习。(资中县人民法院)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