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今年底起: 沱江内江段及内江天然河流禁捕十年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13 10:58:57 】 【 来源:内江日报

  “到2020年底,完成沱江内江段及内江市境内所有天然河流的渔民退捕工作,禁捕期为10年。”这是记者7月9日从市渔业发展中心了解到的消息。


  根据中央部署,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将禁捕10年。沱江是长江的支流,我市将在今年内完成沱江内江段及内江市境内所有天然河流的渔民退捕工作,以恢复水生生物资源、修复水生态水环境。据此前摸底,内江在实施范围水域内共有合法捕捞渔船418艘、合法渔民418户832人,主要分布在市中区、东兴区和资中县。目前,全市已完成渔民渔船建档立卡,各保护区内渔船、渔民已全部退捕。


  禁捕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综合性、系统性的社会工程,既涉及资源生态保护,又涉及退捕渔民转产转业、生计保障等。当前,我市正通过就业帮扶、养老保险、精准扶贫、临时救助等措施,保障退捕渔民基本生活。截至目前,中央、省级禁捕补助资金1988.72万元已经到位,将用于退捕渔民一次性补助、过渡期补助、社会保障、职业技能培训等。


  据市渔业中心负责人介绍,我市将进一步细化配套安置保障政策,拓展就业渠道,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不反弹、能小康。(内江日报 徐艳梅)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