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1700多辆车护航 我市启动第八届爱心送考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08 11:18:08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7月6日,内江市2020年第八届“践行十爱·爱心送考——携手共创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大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内江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城区1700多辆爱心车辆为爱出发,为参加今年高考的莘莘学子助力、加油!


  “非凡的2020年必将练就非凡的一代才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从这一刻起,内江市第八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就正式启程了,让我们带上职责和使命,带上爱心和祝福,一起结伴出发!”活动现场,主持人饱含深情的话语打动人心。出租车企业代表、驾驶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媒体从业者代表等纷纷倡议:将以方便、快捷、安全为宗旨,为每一名考生提供更加优质和贴心的服务,做到让考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在一首温暖人心的《无私奉献爱满甜城》诗歌朗诵后,现场140多辆“爱心送考”车统一系上黄丝带,张贴“爱心送考”标识,领取爱心礼包,整装出发开展“爱心送考”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等明年我儿子的驾龄满了三年,我会带着他一起来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爱心驾驶员刘锋风雨兼程,参加了每年高考季的爱心送考活动。今年,他也不例外,“我会一如既往遵章守纪、文明行车,听从交通管理部门指挥,把考生安全、及时地送达考场,全力服务考生,真正地把好事办好。”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6日至8日,高考考生(含一名随行考生家长)凭准考证在城区内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标志和系有黄丝带的出租车和社会爱心车辆。为方便出租车和社会爱心车辆接送考生,主办方在城区统一设置了23个“志愿服务点”。具体为:4个接考点——内江一中、内江六中(兴隆校区)、内江二中、翔龙中学;19个送考点——东兴区政府、金山城小区正门口、和平桥五医院外、蟠龙冲转盘(飞跃驾校门口)、艾林丰泽园(大千园对面)、万达广场(绿岛银座外)、新中医院(和都酒店外)、欧城印象小区(桐梓坝小学)、兴隆路(市交通局外)、万晟城售楼部、河坝街世纪滨江二期、壕子口火车站、内江经开区英伦世家小区、翔龙山(市政协外)、临江小区江城花园转盘、内江宾馆、运亨酒店、街心花园半坡井、六段锦大洲广场。


  据了解,我市“爱心送考”大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8年。从最初的100辆出租车到今年的1700多辆出租车和社会爱心车辆,8年风雨无阻,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得到广大考生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成为内江有温度、有热度的一张公益名片。“爱心送考”的每一步成长都是我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携手共创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的生动实践。(内江日报 黄俊钦)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