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 | 以“能力体检”促提升 经开区公安分局开展法律应用能力“大比武”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0-29 14:50:11 】 【 来源:内江经开公安

  1.jpg


       近日,内江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组织开展法律应用及实战“大比武”,旨在深化“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能力体检”为契机,不断增强公安民警敢于执法的底气、善于执法的本领、精于执法的能力,提升职业素养,激发担当作为,切实抓好检验分局民警实战大练兵成效,进一步掀起法律应用能力大练兵新热潮。

  

  此次比武活动,分为综合部门、刑警大队、交通派出所、壕子口派出所联合寿溪派出所四支队伍,共计12人参加。

  

  首先,法制大队组织参赛民警在分局二楼会议室参加了笔试,此次笔试试题共设置了判断、选择及问答题。主要以《人民警察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着手,有针对性地出题,全面考核了全体比武民警的学习能力及办案能力。随后全体参加比武的民警到管委会体育场参加了实战能力考核,主要是在巡警大队工作人员模拟的警情中分批次考核了民警在接处警过程中的着装规范、精神面貌、警用装备使用、处置语言规范等情况。分局督察大队长李玉斌就实战比武情况进行了讲评,对民警在出警过程中的着装、精神面貌、警用装备使用情况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部分民警在处置语言规范中的不足。

  

  此次活动,内江经开公安紧密结合“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把提升民警的执法办案工作能力和法律素养纳入教育整顿全过程,确保达到“以考促练、以练促学”的效果,切实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准、高效率执法队伍,助推内江经开公安执法规范化向纵深发展。(经开区公安分局)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