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内江公安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成果显著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0-28 10:15:22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抓获命案在逃人员

 

       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自今年3月,我市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在全国开展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的要求,提前谋划,积极开展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破获命案积案8件,破案数在全省名列前茅,也创下了内江市公安机关历年破获命案积案数量之最。

  

  据了解,市公安局在今年2月提前谋划,坚持以人为本,实事求是,将工作干在前面,将工作落到实处,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出台《2020年内江市公安机关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方案》,成立内江市公安局命案办,由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采取集中人员、集中办公的方式实体化开展工作。

  

  在行动中,市公安局命案办对我市历年命案积案进行清理,摸清了我市命案积案底数,清理出全部历年命案积案及相关物证,建立命案积案工作台账,并根据各县(市、区)案件情况,对各县(市、区)确定了12起挂牌督办命案积案。

  

  据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陈华龙介绍,在命案积案侦破过程中,由于发案时间久远,物是人非,传统侦查手段已经不具备实施条件,在巨大的困难下,我市公安机关坚持以科学技术为破案的第一动力,利用刑事技术、大数据情报信息等手段全力开展攻坚。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全市公安机关的不懈努力下,先后破获了“1999年威远县罗某建故意杀人案”以及公安部挂牌督追逃的“2001年威远县黄某华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等8起命案积案。

  

  陈华龙表示,下一步我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从提高认识,强化组织推动;着力现场和技术;加强档案、物证清理、查找工作;协调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强化督导,推动攻坚行动方面下功夫,奋力攻坚,继续加强命案积案的侦破工作,并带动全市刑侦工作整体推进。

  

  “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种延伸。”陈华龙表示,接下来,全市公安民(辅)警将继续发扬敢于斗争、敢于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持续向黑恶分子发动攻势,全力推进命案积案攻坚,维护人民切身利益。(曾利军)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