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东兴区检察院对一起受贿案开展庭审观摩评议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06 07:38:1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2020年3月,内江市东兴区检察院以该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出庭支持公诉的郑某某受贿案作为观摩庭,组织该院刑检部门干警和数名群众观摩庭审活动,并在庭审后对公诉人的出庭表现进行了综合评议,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庭审前,充分准备,胸有成竹


  庭审前,公诉人反复研究案情,仔细分析证据,严格按照出庭规范化标准,在出庭预案、讯问提纲、PPT示证、答辩提纲、公诉意见书等方面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做到了胸有成竹。


  庭审中,详略得当,指控有力


  庭审中,公诉人按照庭审程序宣读了起诉书,根据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对被告人进行了重点突出地讯问,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详略得当的PPT示证,对被告人郑某某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的辩解给予了有力地回击,并以案释法,发表了有理有据、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公诉意见书,有效地指控了被告人郑某某利用其担任内江市某医院放射科主任的职务便利,在该院采购医疗设备及耗材过程中,非法收受他人人民币20余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的犯罪事实,展示了公诉人过硬的业务功底和出色的应变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被告人郑某某当庭表示认罪认罚。


  庭审后,综合评议,总结提升


  庭审结束后,参加观摩的人员对公诉人在庭审预案、证据展示、法庭讯问、法庭辩论、出庭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议,并对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内设机构改革以来,内江市东兴区检察院积极应对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充分发挥检察官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作用,将庭审观摩评议活动作为加强公诉队伍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在观摩中学习,在评议中提升”的方式,提高公诉人业务水平和能力。(东兴区检察院  张豪)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