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法官来回奔波两千公里 企业多年矛盾终化解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2-28 15:25:4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隆昌市法院响石法庭来回奔波两千公里,顺利调解一起困扰原被告多年的买卖合同纠纷案。

  

  隆昌市法院响石法庭收到原告彭某某、罗某某的紧急申请,因被告甘洛县某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其货款多年,严重影响其经营活动,要求及时赶到凉山州甘洛县对被告甘洛县某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采取诉讼保全。响石法庭承办法官看到二原告焦急的情形,迅速向院领导请示汇报情况,经院领导同意后,立即依据案件事实,依法作出诉前保全裁定,迅速安排人员及车辆连夜赶到千里之外的甘洛县,依法查封冻结被告甘洛县某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资金账户,就地扣押原材料及产品。

  

  一路疲惫的法官刚回到隆昌,被告公司法定代表人就赶到法院请求组织与原告进行调解,防止影响其生产经营。承办法官顾不得休息,匆忙吃完午饭即通知二原告立即赶到法院,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近两小时的耐心调解,最终促成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一起诉讼标的500余万元,困扰原被告多年的欠款案终于化解。案子结了,法官的工作却没有停止。因为依据双方达成协议,需要马上制作相关法律文书并即刻再次赶到甘洛县,为二原告扣划货款,解除被告的账户冻结。于是,承办法官继续发扬不怕苦的精神,打起精神,多人合作,及时制作完成相关法律文书,再次出发赶往千里之外的凉山州甘洛县,为二原告扣划回货款145万元,并解除了被告的账户冻结,既维护了原告的合法权益,又为被告正常生产经营解除了后顾之忧。

  

  四天往返凉山州甘洛县两次,行程2000公里,化解了500余万元的经济纠纷,隆昌市法院法官凭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稳经济、促发展,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了司法力量。(秦振齐)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