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资中龙江镇联合毗邻乡镇打造交界区域禁毒反诈宣传新高地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2-08 11:07:1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资中县龙江镇、孟塘镇,安岳县拱桥乡三地山水相连,唇齿相依,人员结构复杂,流动性大,加之春节临近,外来及返乡人员激增,禁毒反诈形势不容乐观。为有效遏制边界敏感地带涉毒涉诈事件发生,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2月5日,龙江镇联合孟塘镇、拱桥乡开展毗邻乡镇边界禁毒反诈联合巡逻,全力确保三地毗邻区域治安秩序稳定。


  跨区合作破壁垒。龙江、孟塘、拱桥三地充分整合信息资源,打破部门界限,组建了一支由综治中心、派出所、边界地区村社干部、网格员为成员的毗邻协作巡逻小组,联合开展边界区域禁毒巡查、反诈宣传工作,最大限度地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互动互补。


  多元巡护敲警钟。巡逻小组对边界要道、无人区域和人员集聚地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强化显性用警,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强化宣传和震慑效应。出动无人机,充分利用无人机灵巧、高清、监测范围广的优势,进一步掌握和扫清边界区域的地形地貌及可疑地段,扩大禁毒排查的密度和覆盖面,全面挤压毒品犯罪分子活动空间。


  入户宣传防未然。巡逻小组走访边界村民,向村民发放禁毒反诈宣传单,介绍新型电信诈骗形式及毒品种类,提醒群众要守护好个人信息,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明来电要警惕、转账汇款要谨慎、网络交友要谨严,不进入复杂场所,要对毒品说“不”,发现涉毒涉诈行为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共同参与禁毒反诈人民战争。


  此次联合行动,巡查人员密集场所8个,易制毒场所34处,发放宣传单300份,辐射村民500人,打造了毗邻区域宣传高地,有力震慑了毒品违法犯罪分子,让制贩毒分子不敢来、不能来,有效遏制了毒品违法势头,同时也提高了群众对于电信诈骗的警惕性,守护了群众的钱袋子,保障了边界地区社会治安稳定。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