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致敬平民英雄!威远县召开2023年度见义勇为公民表扬奖励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2-07 21:13:4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2024年2月7日下午,威远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威远县2023年度见义勇为公民表扬奖励会,县级相关部门、严陵镇分管负责同志及接官亭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威远县人民政府《关于授予林子贵同志“威远县见义勇为公民”的决定》文件,并向林子贵颁发了奖励证书和奖金。


  会议强调,发展见义勇为事业对平安建设意义重大。构筑维护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热情和积极性,使见义勇为精神家喻户晓,见义勇为英雄人人尊崇,激发人民群众投身到见义勇为事业之中。弘扬见义勇为是每个公民的道德义务。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每一个公民都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见义勇为责任和勇于担当的义务。要鼓励群众做见义勇为的支持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让见义勇为人员得到全社会的支持与尊重。进一步做好见义勇为正面宣传和法治保障。要强化正面舆论宣传工作。通过正面的宣传舆论导向,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要抓好公民道德建设。坚持不懈开展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为重点的道德教育,不断提高全民的思想道德素质。要健全保护奖抚机制。进一步健全见义勇为的奖抚保障机制,依法保护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