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资中县2名网格员获评“内江市最美网格员”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1-17 15:08:4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善治船城工作中


  有这样一群身影


  Ta们


  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着“一亩三分地”


  一人分饰多角


  时而化身收集员,争做“传声筒”


  时而化身宣讲员,甘当“小喇叭”


  时而化身调解员,敢为“稳压器”


  Ta们


  坚守在一线


  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兢兢业业地“织网”


  尽心尽力地“绘格”


  Ta们


  就是可爱可敬的基层网格员


  近日


  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精神文明办联合发文


  通报表扬10名内江市2023年“最美网格员”


  资中县网格员吴娇、陈小红上榜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可爱的Ta们吧~


  吴娇

1.jpg

  服务区域:重龙镇西外社区网格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基层专职网格员,她坚持把心放在网格中,把群众放在心上,做到“腿勤、嘴勤、手勤、脑勤”,熟知网格内人口、楼栋、个体商铺、特殊人群、空巢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情况,对所辖网格底数清、情况明。坚持用真心化解矛盾,用耐心感染人心,对走失老人、受伤群众关怀备至,把平凡事作细、把普通事做实、把民生事做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居民们的认可和称赞,在“小网格”中释放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大能量”!


  陈小红

1.jpg

  服务区域:重龙镇天才坝社区第二网格


  她始终秉持“从网格中来、到网格中去”工作理念,认真履行网格员“八大”职能职责,用心倾听群众诉求,热心帮扶救助弱势群体,加强网格内隐患排查,积极主动化解矛盾纠纷,上报辖区内社会治安隐患、公共安全隐患,入户走访宣传,为群众代办公共服务事项,真正做到巡查过程无死角、发现隐患勤上报、问题处置效率高,用坚守和平凡诠释着社区网格员的责任和担当。


  网格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连接千家万户,关系民生福祉,守护安定和谐。奔走其中的网格员更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是“千条线”上的“一根针”。


  全县广大网格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履行网格职责,紧贴基层、服务群众、担当实干,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