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威远县“三聚焦”奏响劳动关系“和谐曲”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1-17 15:01:2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威远县强化党建引领,立足新就业形态领域特点,持续加强新业态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建组织、强阵地、优服务等举措,积极构建共治、共建、共赢格局,奏响了劳动关系“和谐曲”。


  聚焦组织建设  激发内生动力


  坚持“管行业就要管党建”工作思路,健全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强化新就业形态群体党员队伍建设。通过单独组建、行业联建等方式,成立交通运输配送行业党委2个、流动党组织4个,组建新业态党组织12个,推进新就业形态企业把高质量党建工作融入劳动关系,激发和谐劳动关系新动能。


  聚焦阵地建设  搭建暖心平台


  打造“党建+阵地”堡垒,依托县委组织部党建工作,紧贴新业态群体需求,整合相关职能部门、社区、爱心商家等资源,打造“司机之家”2个、“骑手驿站”19个。依托“五社联动”,建立劳动者心理咨询室、矛盾纠纷调解室;围绕城西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搭建“暖人心、聚人气”的党群平台,不断提升新业态群体的获得感和归属感,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聚焦队伍建设  提供优质服务


  推动“党建+志愿服务”,引导新业态党员主动融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打造党员先锋队、爱心车队2个,评选“最美司机”“最美小哥”和“先锋骑手”28名。用榜样力量引领新业态时尚潮流,为新业态群体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和谐劳动关系的社会氛围。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