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小网格”守护“大安全” 内江市中区翔龙社区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1-04 10:48:2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街道翔龙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网格服务站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以“小网格”守护“大安全”。


  强化入户走访,织密“安全网”。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在走访中重点检查居民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以及其他危险化学物品,是否存在乱拉电线、消防设施不完善等消防安全隐患。对走访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均要求住户立即整改,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重点排查,拧紧“安全阀”。加强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关注,抓好冬季安全管理,采取包片到户、责任到人的方式,确保安全防范“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加强对店铺、超市、餐饮店等重点场所的隐患排查,通知商户及时清理杂物,确保各个场所规范用火、用电,督促消防安全法规及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宣传宣讲,筑牢“安全堤”。为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网格员积极面向企业、商户、居民宣讲冬季取暖、用气、用电等安全知识,叮嘱他们注意天气变化,定期疏通取暖炉烟道,保持室内通风。同时,通过居民微信群提示、在居民小区及楼栋悬挂安全标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确保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唐泽学刘颖)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