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点亮幸福生活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3-16 15:27:1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持续推进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提高物业服务居民质量,充分发挥“红色物业”的党建活力,切实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近日,威远县严陵镇锦城社区联合家美物业、爱丁堡小区业委会在爱丁堡小区开展以“党建引领筑牢红色物业、携手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红色物业文艺汇演活动,实现党建活动有声有色,进一步凝聚党员群众,切实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优化居住环境,点亮锦城社区幸福生活。

  

  深化党建引领,建强红色组织

  

  锦城社区以党建引领“花开成锦 幸福成城”为发展理念,建立“社区党委+小区网格+物业公司党支部+楼栋长(联户员)”四级工作体系,在党员中吸纳物业公司业务骨干成立物业党支部,聚焦在组织建设、活动载体、服务优化上下功夫,注重将治理细胞覆盖到末梢,努力提高治理能力。

  

  围绕解决问题,发挥党员作用

  

  充分发挥物业、党员“人熟、地熟、基础信息熟”的优势,对接居民诉求,为民服务定制个性化清单,打造了“居民点单、物业下单、党员接单、党组织督单”服务机制,使小区问题反馈及解决效能大大提升,引导辖区物业持之以恒地提供更加优质、更加贴心、更加满意的管理服务。近年来,为小区安装防盗刺350m、增设高空抛物高清摄像头及更换电梯高清摄像头共计93台等;修补更新各类共用基建设施、改造种植花草、树冠苗700--800m²,增设休闲椅12张、更换各类排水管子1200米。

  

  增进邻里自治,开展志愿服务

  

  采取“1+X”方法(即以小区党员为核心,其他行业邻居共同吸纳),组建环保志愿服务队、“能工巧匠”便民志愿服务队等服务队伍4支,开展志愿帮扶、家政服务、“身边好人、文明家庭评选”等活动,目前开展便民服务80余人次。真正把党的组织覆盖与工作覆盖体现在联系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