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东兴区新江街道马家坪社区网格员钟倩:奔波在网格,为民办实事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1-28 10:32:04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钟倩是东兴区新江街道马家坪社区第三网格网格员,从2020年6月入职网格员后,她深刻体会到要做好一名网格员,不仅要为居民排忧解难、及时宣传最新的利民政策,更要做好居民身边的“知心人”。


  “还有一个月就要过年了,大家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若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12月19日,马家坪社区网格员钟倩正在给居民现场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内容,并反复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入职网格工作前,我从朋友处了解到,当网格员特别忙,要时刻为居民解决问题;入职网格工作后,工作量比我想象中更大,每天从早到晚一直奔波在网格里,处理的事情,好多都是之前没有遇到过的。”谈到对网格工作的认识,钟倩如是说。


  今年8月,钟倩与同事正在辖区巡逻,发现红光路一垃圾箱体内冒出大量浓烟,钟倩立即上前查看,发现是垃圾箱内的泡沫燃起来了,便立刻提水灭火。灭火后,钟倩第一时间到辖区进行了防火知识宣传,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当疫情发生后,钟倩立即到辖区孤寡、独居、高龄等老人家中询问其身体情况及需要采购的物资等。“当时入户摸排时,我发现70岁的张婆婆一个人居住,家中的食物也快没了。”钟倩回忆道。随后钟倩到附近帮忙采购物品并送上门,也留下了电话号码,告诉对方遇到任何困难及时联系社区。“当时张婆婆很感谢我,但我觉得为居民排忧解难是我应该做的。”钟倩说。


  一点一滴汇聚网格温馨故事。钟倩告诉记者,这就是网格员的日常工作,而网格工作也不仅只是如此,接下来的日子里,她要努力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等,只要是她能力范围内的工作就一定要做到更好,真正做到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居民。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