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禁毒宣传迎新春,平安返乡过新年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1-15 22:14:0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市禁毒部门充分利用冬春时节农村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群众探亲团聚良好契机,进一步浓厚全民禁毒氛围,切实筑牢群众识毒拒毒防线,为2023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市中区


  市中区通过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在全区范围掀起禁毒宣传热潮。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0余份,全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东兴区


  东兴区对春节期间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禁毒宣传,普及禁毒知识,引导群众自觉远离毒品,积极举报涉毒行为。


  隆昌市


  隆昌市利用逢场时期,在主要街道、场镇开展“新春返乡”禁毒宣传教育,利用仿真毒品模型、发放春节对联、年画、宣传口袋、纸巾及禁毒宣传资料等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


  资中县


  资中县以宏“兔”大展迎新篇为主题,紧扣示范创建要求,狠抓外出返乡农民工这个关键群体,制作宣传识别制毒窝点海报、发放禁毒宣传围腰等,已累计覆盖群众15万人次,宣传氛围持续浓厚。


  威远县


  威远县开展多种形式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禁毒宣传活动,依托县城南总站、各驾校、153辆出租汽车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利用赶集日在街道、农贸市场设点宣传禁毒知识、悬挂禁毒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及宣传单1000余份,确保禁毒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经开区


  经开区通过发放禁毒手册、展示仿真毒品及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新型合成毒品的危害、识别毒品的方法,号召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加强防范、自觉抵制,发现周围有吸、贩毒行为的人员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高新区


  高新区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标语、发放禁毒宣传单等多种方式进行禁毒宣传教育。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0余份,加强了基层禁毒工作、提高了基层党政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禁毒意识的重要性。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