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威远向义镇高质量推进便民服务“三化”建设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1-15 21:54:5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优化服务环境,推进便民服务“标准化


  严格按照镇便民服务中心面积至少达到三级的标准,于2022年11月完成对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大厅面积达300余平方米,划分为日常办公区、综合服务区、办事等候区、自助服务区、咨询引导区、自助填单区6个区域,统一规范大厅名称,统一设计窗口吊牌座牌、政务公开和工作人员去向牌等标准化标识标牌。同时配齐办公设备及饮水机、无线WIFI等亲民化便民设施,为群众提供更舒适的办事环境。


  提升服务水平,推进便民服务“规范化”


  大力推进便民“一站式”服务,将社保、医保、就业培训等审批服务事项,惠民政策、农业生产、科技知识等便民服务事项纳入镇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办理。目前已认领镇级申请政务服务事项183项、村级代办事项76项,梳理出医疗、社保、民政、市场监管等重点领域56项办事频率高、获得感强的“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23项。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政务服务“好差评”等制度,不断规范便民服务中心、服务站和服务室窗口行为,提升服务水平,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只跑一个窗、办成全部事”。


  创新服务形式,推进便民服务“便利化”


  线上依托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营商通”APP、“天府通办”APP,全力推进“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完成122个事项认领,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办理事项158件,承接个体工商户事项10户;线下按照“成熟一批,下放一批”的原则明确赋权事项,指导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完善上门服务、预约服务、代办服务等工作机制,通过流程再造减环节、合并同类项减材料,形成群众看得懂、方便办的“便利化”服务清单。2022年镇村已累计办件16000余件,为行动不便、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上门服务1000余人次。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