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强化”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1-05 10:51:2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加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威远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铁拳”等专项行动,纵深监管、强化宣传、落实责任,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


  将未成年人保护纳入重点行业领域行业乱象常态化整治,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小组,研究制定《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落实专人负责组织协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联合政法、教育、公安等部门共同推进长效监管机制,对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突出现象加大媒体曝光力度和整治力度。


  强化监督管理


  以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食品安全、儿童玩具、婴幼儿配方食品、学生用品等未成年人玩具、用具质量安全和虚假宣传,酒类经营单位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为重点检查内容,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严厉查处损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累计检查重点区域、行业的经营户700余家次,对254余户未在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标志的经营单位责令改正、予以警告。


  强化法律宣传


  采用行政指导、行政约谈等方式,积极组织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酒类经营单位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法律法规学习和案例警示,提升经营者的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要求酒类经营单位统一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标志。通过执法人员普法监管两手抓,不断提升经营者的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切实为未成年人的茁壮成长提供沃土。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