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内江经开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12-29 15:36:5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12月27日,内江经开区交通派出所民(辅)警、松山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开展走访检查,对辖区内二手车行、寄递物流、厂区消防安全管理,小区安全通道,易燃易爆物品存放等进行检查,进一步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全力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内生产安全和居民平安过节。


  “灭火器一定要放在容易拿取的位置,经常查看灭火器是否过期。”检查人员着重检查消防通道是否堵塞、消防栓是否运转良好、灭火器是否有效、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安全问题,并一一详细登记。针对检查中发现经营者消防安全意识薄弱、消防常识及技能掌握不够等问题,网格员向其宣传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对消防器材的操作进行指导,对检查发现存在消防隐患的单位,现场要求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单位负责人限期整改,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消防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净化了辖区消防环境,为辖区居民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庞雪辉)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