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内江经开区:“十户长”战“疫”情筑防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06 10:13:51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8月29日晚8时许,在内江经开区曙光社区汉渝小区,为应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社区提示各“十户长”要将全员核酸检测的信息告知全体住户。61岁的居民刘建英作为8月初新推选的“十户长”,吃过晚饭后便开展逐户敲门。“邻居你好,明天要测核酸,在家的都要去核酸检测点采集核酸,大家要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刘建英对每位住户细心提醒,告知住户务必计划好时间,做好采样准备。


  对晚饭时间不在家的住户,刘建英始终不放心,晚上11点时,她披上衣服再次来到不在家的住户门前,敲门查看,发现依旧没人在家无人应门,便将核酸要求分点分条,手写在纸条上,贴在住户门上,确保住户早上出门或者晚上回家第一时间知晓。


  “请各位居民准备好健康码,没有健康码的老人准备好身份证,大家佩戴好口罩,间隔1米排队。”8月30日上午,47岁的“十户长”喻雪淞早早来到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指引流程,协助社区核酸检测规范有序进行。


  “你好,我父亲行动不便,不能久站久坐,能让他先做核酸吗?”这时,一位中年男子搀扶着一位老人来到核酸检测点,向喻雪淞求助。见此情况,喻雪淞立即向排在第一位的居民商量,让老人插个队。经过短暂沟通,老人及时做了核酸,家属对喻雪淞表示感谢。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内江经开区曙光社区为助力疫情防控,全面推行“十户长”工作,构建起“社区(村)+全科网格+小区(院落)+楼栋长(十户长)”四级工作模式,找问题、补漏洞,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


  内江经开区曙光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介绍道,“十户长”优先从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伍军人、中共党员、预备党员中选用,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居民自管自治等。


  据悉,内江经开区“十户长”共计2839人,其中2565名分布在15个社区,183名分布在5个村。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争中,“十户长”在联系居民、宣传政策、摸排返乡人员、动员扫码报备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带动全区群众齐心战“疫”,共筑防疫屏障,有力地延伸城市基层治理触角。(段陈橙 胡信柯)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