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经开区凉风社区:开学季,网格员敲门送上“防诈第一课”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29 15:37:26 】 【 来源:内江日报

  为帮助学生和家长提高防诈骗意识,8月29日,内江靖民镇凉风社区开展学前网络安全宣讲活动。


  “做到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遇到涉嫌诈骗信息及时报警”“在线支付,转账前应再次确认对方身份......”当天上午,凉风社区的网格员们向村民分发网络安全宣传单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并对村民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村民李女士说:“这样的宣传太及时了,孩子开学期间,经常会收到很多信息,稍不注意真的会上当。”


  网格员介绍说:“近年来,多地接连出现多名家长被孩子所谓的‘班主任’在微信群内骗取材料费、资料费以及其他费用的诈骗警情。此次活动,也是想让村民重视网络安全,提高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让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更‘在线’,真正做到人人参与。”


  下一步,凉风社区还将充分利用网格化资源,加强防诈、反诈宣传,确保群防群治全方位,为建设平安和谐社区打下坚实有力的网络安全基础。(张玉婷)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