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威远小河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禁毒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08 18:50:3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毒意识,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威远小河镇多部门联合开展了以“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禁毒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动员全镇上下众志成城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坚持党建引领,扛稳压实责任


  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先后5次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镇域禁毒工作态势,对辖区禁毒工作实施方案以及领导小组成员职责分工进行详实研讨,切实保证禁毒工作目标到人、责任到人,确保禁毒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部署、有落实,筑牢禁毒工作基石,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全力推进禁毒工作走深走实。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采取摆放宣讲台、张贴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共开展禁毒宣传活动6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宣传横幅14幅,现场讲解4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为营造禁毒宣传全民参与、禁毒知识全民知晓、打击毒品全员支持的浓厚氛围奠定了扎实基础。


  强化监管摸排,重拳打击整治


  严格落实常态化禁毒工作,全面摸排辖区内高危易制毒场所,对镇域范围内60余处的偏僻工厂、废弃房屋、废弃仓库及养殖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定期检查,确保巡查管控到位、不留死角。多次向重点场所附近居民阐述毒品的危害性,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如发现有涉毒违法行为要及时向派出所或镇政府举报。派出所以高压态势打击毒品犯罪行为,对于发现的吸毒、制毒案件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为营造和谐稳定的镇域发展环境撑起了“安全保护伞”。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