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东兴区开展春季开学“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3-01 15:31:18 】 【 来源:内江日报

  2月27日,东兴区委宣传部联合东兴区文化执法大队、东兴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开展春季开学“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全力为青少年学生营造文明、健康的学习环境,确保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健康与安全。


  检查组先后来到东兴区实验小学校和东兴区阳光小学校周边,对文具店、超市、小卖部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过期产品等危害青少年健康的违规行为,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和消防未达标的情况。同时,检查组还特别关注了是否存在销售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等内容的不良书籍及玩具等。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商户要从正规渠道进货,做好进货清单留存和台账登记,鼓励各商户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共同维护全社会良好文化环境。


  东兴区将持续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加强出版物市场及学校周边环境的日常巡查,确保非法有害出版物得到全面清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不良信息的侵害,为青少年营造一个清朗、健康的成长空间。(龚傲雪 罗佳)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