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联合出手!威远县开展娱乐场所涉未成年人专项检查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2-20 10:53:5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持续推进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强化未成年人保护,防止未成年人出入不适宜娱乐场所,近日,威远县教育体育局、县公安局、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烟草专卖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8个行业主管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主城区部分KTV、网吧、酒吧等娱乐场所进行联合检查。


  本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23人,重点检查场所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等标志;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现象;是否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精饮料;是否招收未成年人在此工作;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


  本次联合检查共检查各类经营场所6家,发现部分场所存在容留未成年人违规上网、消防通道阻塞、宣传违法广告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经营场所立即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停业整改。同时,联合执法组结合本单位职责对各场所经营者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其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切实承担起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


  下一步,威远县将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通过不定期、随机抽查的方式开展联合执法,齐抓共管,助力“九小场所”消防检查,强化推进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专项整治行动,为威远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刘晓叙  程香樵)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